shadow

米其林首度參與2018商業車博覽會 準備在台盛大發表多款創新工藝卡客車胎

「2018商業車博覽會-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暨車輛及耗品大展」將於2018年4月12日至4月15日於台中世貿(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天保街60號)舉行,每天展出時間為上午9:30至下午17:30,為了參與台灣商車史上的第一次盛會,也希望為國內商車提供最頂尖且具最佳效能的新世代商業車用胎,米其林除了將盛大參與本展,更將首度盛大發表多款新世代卡客車用胎。


新一代的輪胎設計理念,已經超越以往用傳統溝槽深度來判定輪胎是否已經接近更換週期,而在商業車的領域,大胎的胎紋設計基本上都以節能與效率為主要訴求,當然在各種乘載狀態下,維持高穩定性也成為安全領域的主要訴求,而面對極端氣候與多變路況,對於新世代的商業車輪胎來說,增加行駛里程與提高抓地力、排水效能表現同樣重要,接下來我們就要介紹未來將在全新世代商業車胎應用的全新革命性工藝--隱藏式溝槽。

顛覆傳統的創新設計與工藝

當然,作為輪胎界的領導業者,米其林不斷對於各是車輛用胎有著深入的認識,對於各式商業車輪胎也有悠久的製造與銷售的歷史,從各地所獲取的寶貴資訊與研究報告,也協助了新一代商業車用輪胎的發展革新。

站在商業車主的使用利益來說,高效能的商業車用輪胎,若能夠在增加行駛里程的基礎上,同時兼顧到操控安全穩定,以及面對各種多變路況的排水性都能夠兼顧的話,無非是所有頭家與使用者心目中最理想的典範。

伴隨著科技的進步,商業車的輪胎花紋,似乎已經不再有太多的變化,一般在商業車輛上所搭載的輪胎,其胎面花紋不外乎肋排花紋(即一般俗稱的「直花」)、塊狀花紋(俗稱「粗花」)。

米其林在2007年開始著手改善輪胎的花紋技術,稱為MDT(MICHELIN Durable Technologies)的米其林耐久技術,主要精髓在於雙坡紋技術用以改善獨立花紋塊間的應力,使花紋塊不會因為應力過大而損壞,進而使輪胎抓地力提升,並且將橡膠散熱問題一併解決,提升輪胎的行駛里程表現。

使用過MDT科技的輪胎,都非常清楚MDT可帶來強大的抓地力及高里程的表現。歷經十年之後,米其林再度將輪胎花紋更進一步隱藏式溝槽 (REGENION),這項科技可將輪胎的保持性能表現,不會因輪胎花紋降低導致性能降低,尤其在溼地抓地力,在不同的花紋磨耗時期,產生不同的花紋變化,目的可保持良好的排水性。

胎面花紋如此變化,即可保障車輛全程行駛安全,不會因為輪胎花紋降低,而導致輪胎性能降低。而這些創新的技術能付諸於實行皆仰賴3D列印技術,透過3D列印模具,將製程技術再往前一大步。

在2018年台灣米其林卡客車輪胎將推出一系列的創新產品,且將於「2018商業車博覽會-商業車智能研討會暨車輛及耗品大展」進行國內首度發表,將對於商用車胎的市場與用家,提供前所未有的全新體驗與效能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