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dow

【參展廠商簡介】交通部公路總局台中監理所

本所下轄臺中市、豐原、彰化、南投等4個監理站及埔里分站,各站並依轄區業務需要設置4至5個股,統籌辦理臺中市、彰化縣、及南投縣等三縣市公路監理業務。

臺中區監理所是公路總局所轄7區監理所中,業務量最大監理機關,是非常重要的第一線為民服務機關,服務的範圍遍及臺中市、彰化縣及南投縣公路監理業務,負責車輛管理(470餘萬輛汽機車)、駕駛人管理(600餘萬汽機車駕駛人)、汽車運輸業管理(10家汽車運輸業者)、汽燃費徵收、交通違規及違反強制汽車責任保險事件與公路法裁罰等工作,服務對象包含城市及偏鄉民眾,業務量龐大,且與民眾交通安全息息相關。我們只有常設6處服務據點,要服務7,395平方公里的460萬民眾,而能獲得信賴與肯定,這是我們推動為民服務很大的挑戰。

願景及核心價值:關心民眾所關心的事,視民如友

一、我們的願景:創新學習、服務同理

願景是一個機關的指南針,引領我們朝目標前進,一般的機關願景把同仁帶往他們想去的地方,具遠見的機關願景則把組織內人員帶往他們不一定想去,但該去的地方。我們經過多次腦力激盪,凝聚了「創新學習、服務同理」最上位的願景,帶領同仁往該去的地方前進。要「創新學習、服務同理」就必須有創新的好奇心以及具備公路監理的專業能力;以主人的熱情來主動歡迎及協助民眾、以朋友立場來引導正確行車安全觀念,這樣的熱忱同理心,則會受到民眾肯定。所以我們從「創新學習、服務同理」,往下延伸「創新、專業、及熱忱」的核心價值,也是提升服務品質中,居於願景與具體作法的重要樞紐。

二、核心價值:創新、專業、熱忱

我們提供民眾各項監理服務,知道要解決民眾的問題,滿足他的需要,要從創新(Innovative)以差異化做不一樣藍海著手。「進步」需要改變,要達到「完美」就要不斷改變,我們勇於做與別人不一樣的事,展現創造力,從無中生有到有中生新,打造不斷進步的監理機關。

先生根再深根積極學習,以增進知識以提升工作知能。專業,就是用對方聽得懂的話,去告訴他不懂的事情,公路監理職掌的是車輛及駕駛人,打造一個道路行車安全的交通環境,是我們的第一要職,以與社會連結的交通安全守護者為己任,是我們專業(Professional)使命。

主動服務能夠讓民眾感動,而融入對方的情境,站在對方的立場,並設身處地去體會對方的想法和感受後,同時要讓受服務的民眾有愉快感覺,我們以民眾希望被對待的方式對待民眾,更能貼近人心,這就要靠熱忱(Passion)的服務態度,讓民眾的感動,從他的腦海走進他的心坎裡。